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務發展

【系務發展定位之思維】

 

為使本系發展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,本系制定教育目標與發展定位之原則為以下四點:

 

1.掌握經濟發展脈動

政府在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中,將「數位內容產業」列為重點產業,包括「數位遊戲」、「電腦動畫」、「數位影音」、「數位出版與典藏」、「數位學習」等核心產業,以及「內容軟體」、「行動應用」及「電子商務」等關聯產業,期許對台灣「創意經濟」提供具有特色之經濟附加價值,促進國家整體經濟發展。

 

2.善用數位聚落發展

本校位於新北市板橋區,為新北市政府所在,堪稱是新北市的政經中心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。由於鄰近捷運、台鐵、高鐵及客運等車站,無論是產學合作或是實習參訪,本系均可透過便利的交通網,與大台北相關產業互動,提供師生豐富的學習資源。在師資方面,本系就近邀請產業專家開設實務課程,以及辦理雙師教學、業界導師、專題演講等教學活動,增加學生實務經驗,並為學生創造實習與就業機會,發揮與數位聚落合作的就業競爭優勢。

 

3.符合技術發展趨勢

為使本系發展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,將「數位影音」及「互動媒體」列為本系發展主軸,深化課程模組的運作,並持續進行課程革新與教學精進,推動證照、競賽與課程結合、實習與實務結合的雙結合路線。透過專業課程的培訓與運用設計為基礎,強化學生數位工具操作的熟悉度與應用能力,培育學生具有國際競爭力。期望透過持之以恆的努力,讓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學生成為職場最愛、學生首選的優秀技職學系。

4.配合學院發展重點

本系重點發展方向依上述四大面向綜合評估與調整,課程設計皆以實務化與商品化為導向,培育結合科技、商業與設計之三位一體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