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競賽】教育部 111 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

教育部 111 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

參賽對象

1. 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(含研究生),可跨校系組隊參加;每 人限參加乙隊。

2. 比賽期間,參賽學生必須擁有正式學制之在學學籍(限在校 及應屆畢業生)。

3. 每隊成員限由 2-3 名學生組成,並邀請其大專校院在職教師 1 名擔任指導。

 

作品內容規範

1. 本競賽由參賽隊伍自行選定主題進行創意實作,所規劃的題 目必須配合競賽活動主題,選擇與氣候變遷調適八大領域或 溫室氣體減量相關之題目。

2. 創意實作的作品形式不拘,例如:實際作品(如產品、模型 等)、服務模式設計(如:網站、APP)及方案規劃(如:社 會企業、行動方案、社區規劃或教案)等。

3. 所提出的作品必須是可以實際使用、操作或實施的具體成果。

 

報名與交件方式

一、 以隊伍報名,每隊推派一位隊長兼連絡人。

二、 採線上報名(詳見附件一),報名時間: 即日起至 110 年 12 月 20 日(一)15:00 止

三、 競賽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xtyteh

聯絡單位:「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計畫辦公室」

電話: (02)3366 5835#13 蕭小姐

E-mail: geolab504@gmail.com

 

錄取名額及獎項

1. 初賽預計選出 30 隊優秀隊伍入圍決賽。 入圍決賽之隊伍須全程參與,繳交所完成之作品並參與競賽活 動,否則將取消獎勵資格。

2. 決賽之獎項與獎勵

(1)入圍隊伍若全程參與至決賽完畢且完成作品、繳交應繳文件(含參賽心得)等,主辦單位將於決賽後給予每隊入選獎金新 臺幣(以下同)10,000 元,以補助參賽之相關費用(如:交通、 住宿及參賽作品製作等各項支出)。

(2)金獎(1 隊):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、另頒團體獎金 100,000 元。

(3)銀獎(2 隊):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、另頒團體獎金 50,000 元。

(4)銅獎(2 隊):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、另頒團體獎金 30,000 元。

(5)佳作若干隊: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、另頒團體獎金 10,000 元。

(6)最佳人氣獎(1 隊):由參賽者互評,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、另頒團體獎品。

(7)其他-特別獎募集:得視相關單位提供獎項與獎勵情形另行公告。

 

詳情資訊

瀏覽數: